基隆暖東峽谷登五分山、越嶺平溪十分寮

時間:九十一年十二月十五日(星期日)

交通工具:乘坐火車2166次台北往基隆電車,請自行買火車票,到最前面那一截車箱集合(2166次電車8:32從台北發車、8:41到松山、8:45到南港、8:51到汐止),9:04到八堵下車,轉603路基隆市公車到終點站東勢坑。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我們在公車終點東勢坑下車,旁邊就是暖東峽谷遊樂區,順著產業道路上行走到路盡頭,接登山小徑直上,攻上基隆、瑞芳與平溪構成的漂亮稜線,平溪鄉公所斥鉅資於此稜線鋪上高級花崗岩步道,各位辛苦的納稅人不來走一趟太可惜啦!順著高級步道輕鬆抵達五分山頂,五分山標高757公尺,二等三角點、三等三角點各一顆,山頂有中央氣象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至於山頂景色……..(展望實在太棒了,本人筆拙,無法描述)。於山頂涼亭飽覽山海景色過癮後,順著花崗岩步道,直下今年新開幕「新平溪煤礦博物館」,順著產業道路走到十分寮坐火車回家。 

備註:本行程屬輕鬆路線,歡迎邀請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