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鳶尾山、鳶山 

時間:一百年六月十二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請早上8:50在捷運永寧站集合,轉搭公車到三峽;自行前往者,可大約9:30-9:50在三峽祖師廟會合(要在祖師廟會合者請在至少前一天上樂山水網站留言或請告知一聲 d87226003@ntu.edu.tw)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下公車後,走上三峽河畔的清水街石板路,路過各有特色的三峽拱橋與長福橋,來到三峽信仰中心清水祖師廟,走入已整修完成的三峽民權路老街。順著土地公坑溪,走上鳶尾山步道,這是一條由當地中埔里民所維護的步道,登上鳶尾山,海拔157公尺,圖根點一顆。來到長春園,裡面花木扶疏,也是由當地里民熱心整理而來。繼續順著步道往上,登上長春嶺,此後順著稜線登上鳶山,海拔約300公尺。鳶山山頂展望佳,整個三鶯地區、桃園八德市區、板新水廠、高速公路、鳶山堰都清晰可數。路過光復紀念銅鐘,從獅頭巖仙公廟走懷舊步道,這是一條連接山上、山下兩座孚佑帝君廟的古道,途中還相傳留有呂洞賓足跡的仙跡岩。最後仍走回三峽老街解散,還有體力者可繼續參觀三峽歷史文物館(舊鎮公所改建)、八安左岸、三峽老街。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