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水底寮--楓子林段 

時間:一百年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交通工具:請早上8:15以前在捷運新店站的綠12公車站牌下集合,轉乘8:15捷運新店站發車的綠12公車,於水底寮站下車,公車準時發車,請提早到達,恕不等候遲到者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本次登山路段包括清朝嘉慶與道光年間先民往來台北(淡水廳)與宜蘭(噶瑪蘭廳)的淡蘭古道主線與支線,現今山友又將各段分別稱為「大格門古道」、「四分子古道」、「烏塗窟步道」、「淡蘭古道外垵段」。大格門古道與四分子古道還保有古樸的舊石階、石板橋、石碑與老房屋;烏塗窟步道與淡蘭古道外垵段則是近年石碇鄉公所整建,沿著烏塗溪與石碇溪而行,溪水清涼,游魚多又大,整段路走下來,自然風光佳,人文史蹟也豐富。最後走到景美溪畔的老渡口楓子林,遙想當年熱鬧的景美溪航運與陸運的轉運站,在此可搭公車回新店、景美、深坑、台北市政府等處。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程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公車不等人,請有意參加的朋友切勿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