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中正山、竹子湖(北投水道連走草山水道) 

時間:一百零一年三月十七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請早上9:00捷運新北投站出口處集合(搭乘捷運的朋友請記得在北投站轉乘新北投支線)。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離開美輪美奐的新北投站,沿著磺港溪上行,經過復興公園、開明公園、泉源公園,一路美景處處,還有免費的溫泉浴池、以及去年剛完工的溫泉泡腳池。沿著登山步道上爬,來到汴頭泉,這是北投水道第二水源,完工於1911年,已超過百年歷史。繼續走中正山親山步道,一路陡坡向上,經過吳家炭窯,攻上中正山,海拔646公尺,圖根點,山頂有個展望台,居高臨下展望頗佳。沿著親山步道與產業道路,來到竹仔湖,走上新完成的海芋賞花步道,此刻正是海芋盛開,花海處處真是漂亮。來到玉瀧谷,這附近是完工於1932年的草山水道第一水源,沿路參觀第一接續井、青春嶺旁的大水管、大屯瀑布旁的水管橋,最後來到陽明山公園的花鐘,可再走到公車總站搭車回台北車站、北投、石牌等地,還有體力的人,可繼續參觀草山水道系統的水管路步道,走到天母解散返家。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朋友參加。本行程除發布台北地區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