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金龍湖、內溝山登山步道 

時間:一百零一年六月九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請早上8:30捷運南港展覽館站6號出口外的817公車站牌下集合,轉乘817公車到汐止金龍湖,自行前往者可大約9:00817公車「金龍里」站牌下相等(「金龍里」站牌在汐止明峰街117號頂好超市前)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汐止金龍湖是台北都會區內最大湖泊,建有環湖步道可漫步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隨後走上內溝山登山步道,陸續爬上學頭埤山(海拔95公尺)、老鷹尖南峰(海拔150公尺)、老鷹尖(海拔193公尺)、內溝山(海拔137公尺,圖根點),全程皆在林蔭下行走,山雖不高,有幾個地點有不錯的展望。下到群山環抱中的翠池,這是當初北港二坑廢棄煤渣掩塞溪水形成的湖泊,沿著登山步道,參觀散佈於步道旁的北港二坑遺跡,最後環繞金龍湖一圈,回到金龍里站牌,可乘車返回南港展覽館或汐止、松山等地。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朋友參加。本行程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