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瑪陵坑一日遊 

時間:一百零一年七月十五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請早上8:40在七堵火車站光明路出口處集合,轉乘9:00發車基隆市公車701線到終點站下車。搭火車朋友建議搭乘1148次苗栗往基隆區間車,8:05台北站開,8:40七堵站下車。自行前往者可在明德一路701公車「七堵郵局」站牌,或約9:30-9:40在大華三路富民橋相等。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七堵瑪陵坑有美麗的瑪陵坑溪流過,刻劃出仙洞湖、鯉魚潭、長潭、鴛鴦潭等美景,有奇特的石獅山與石象山,還有煤礦、五堵圳源頭、翠谷橋等人文史蹟,我們就慢慢來探訪吧!先走訪富民親水公園步道,這裡溪水平緩乾淨,來此戲水暑氣全消,走上瑪西賞桐步道,雖然此刻沒有桐花豐富的植被也值得一走。再來到「阿班嶺」,剛完工的日德煤礦步道方便大家探訪昔日繁忙的礦坑。走過瑪陵溪畔的櫻花步道,來到鯉魚潭,鯉魚潭沒有鯉魚但有一塊大石頭活像真鯉魚。再來到翠谷橋,橋下有漂亮的湖穴地形,五堵圳源頭在此,在石頭上刻出圳路灌溉3公里外的五堵(今日百福社區一帶),高速公路瑪陵橋高聳入雲。順著石獅山登山步道登上石獅山(海拔160公尺)與石象山(144公尺),展望高速公路車潮與美景。最後再由今年整修的俊德吊橋過基隆河,走上美麗的七堵河堤,回到七堵火車站解散。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朋友參加。本行程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701公車約一小時一班且準時發車,請提早到達,恕不等後遲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