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腳滴水觀音登中窯尖、平溪鄉林農場 

時間:一百零一年九月九日(星期日)

交通工具:1. 搭乘4148次中壢往羅東區間車,台北7:35開,8:09八堵站換車(在瑞芳或侯硐等站換車也可),轉搭4712次八堵往菁桐區間車,8:17八堵站開,9:21嶺腳站下車。2. 搭乘台北客運木柵往平溪8:20班車,請早上8:20前捷運木柵站外的公車站牌集合,終點站嶺腳社區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一出火車站,先參觀氣勢磅礡的嶺腳大瀑布,然後經過蔡家洋樓,順著永昌煤礦台車道改建的產業道路,參觀今年七月當被新北市政府列入古蹟的南無大悲救苦觀世音菩薩石碣,順著靈巖寺朝山步道登上香火鼎盛的滴水觀音廟。從廟後的登山小徑,攻上位於平溪與基隆交界的中窯尖,海拔605公尺,圖根點。繼續走小徑,來到平溪鄉林農場,農場內有多條步道,是登山朋友喜歡的地方,然後順著望古坑古道,來到望古火車站,可在此乘火車回家。或再多爬嶺腳寮山(海拔293公尺、圖根點),回到嶺腳火車站,搭乘台北客運回家。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朋友參加。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