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大嶺古道登灣坑頭山、草嶺古道 

時間:一百零一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請早上8:54在貢寮火車站前集合,火車建議搭乘4148次中壢往羅東區間車,台北7:35開,8:54貢寮站下車;或是272次苗栗往花蓮自強號,台北7:30開,8:37貢寮站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午餐

行程簡介:大嶺古道是從前在貢寮山區的居民進出貢寮市區的古道,因產業道路開闢而荒廢,故居位在山上大嶺古道旁的龍崗奇人盧國松,離家40年後不忍古道荒蕪獨力整修,因路線優美,大嶺古道成了近日登山隊尋幽探訪的熱門路線,我們也來走一趟欣賞貢寮龍崗社區原始自然的美景與社區營造的成果吧!隨後登上位於北宜交界的灣坑頭山,海拔616公尺,二等三角點,可望向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與龜山島。繼續順著步道,下抵人山人海的草嶺古道,一路欣賞美麗的芒花、虎字碑、雄鎮蠻煙碑回到貢寮火車站解散。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朋友參加。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只走大嶺古道的朋友可在參觀完盧國松故居後沿著溪底路產業道路走回貢寮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