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洞越嶺貓空 

時間:一百二年七月二十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請早上8:30在捷運新店站集合,轉乘公車650647路到終點站,自行前往者可約9:10在新店銀河路口相等。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幾十年來銀河洞越嶺貓空一直是熱門的登山路線,最近貓空地區樟湖、樟樹步道的完工,讓這一條傳統的登山行程又增添了不少新元素。從新店銀河路沿著楣子寮溪上行,順著步道爬上銀河洞瀑布。銀河洞瀑布具水廉洞地形,坐在廟外石椅或走進洞內小廟欣賞別有洞天都有一番情趣。繼續順著登山步道,翻越新店、木柵界山,登上待老坑山,海拔382公尺,三等三角點。從貓空纜車站到樟湖地區的樟湖、樟樹環狀步道,沿途除了舊有的土角厝、老樟樹、楓樹林,新整建的相思炭窯、豬舍、生態池等,一圈3.2公里走來讓人意猶未盡。最後搭乘貓空纜車下山,或走古道到政治大學轉乘公車回捷運新店站、木柵站或台北市政府皆可。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程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