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漁港、望幽谷風情一日遊 

時間:一百零三年三月十六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早上8:54基隆火車站旅客出口處外集合,或約9:00基隆市公車總站103路公車站牌下集合,轉103路公車到終點站「望海巷」站下車。火車建議搭乘1148次苗栗往基隆區間車,8:05臺北站開,8:54基隆站下車。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

行程簡介:位於基隆市八斗子的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年年初正式營運,除了興建主題館區、區域探索館、海洋劇場等展覽區外,周遭的八斗子地區環境也大整頓,總共規劃了六條步道,我們就一起順著步道,好好體會八斗子美麗的山海與人文風情吧!參觀望海巷漁港、長潭里漁港、八斗子漁港,海蝕平台、岬角等奇岩怪石美景處處,潮境公園、八斗子101高地、望幽谷都是看山望海的好地方,山海美景一覽無遺,容軒園區綠色隧道也有可觀之處。約下午三點半,抵達海科館主題館區解散,可自行選擇購票進入參觀,或是乘坐最新復駛的深澳線鐵道回家,更歡迎有體力者可跟著隊伍沿著美麗海岸繼續往碧砂漁港前進! 

備註: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本行程皆參訪海科館周圍的免費設施,歡迎有興趣者解散後自行購票參觀主題館、海洋劇場。除發布臺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