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岳、山豬窟山 

時間:一百零三年五月三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下午14:00於捷運木柵站外的660公車站牌下集合,轉乘公車到深坑;自行前往者可約14:40在土庫站下車處的紅葉山莊門口相等。

必備物品:開水、貼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

行程簡介:從紅葉山莊走土庫尖古道,登上土庫尖聚落,繼續從大坪爬上土庫岳,海拔389公尺,一等三角點。順著稜線登上山豬窟山,海拔350公尺。順著更寮古道下山,每年這個時後更寮古道最為美麗,古道旁開滿百合花,傍晚時分,遍地都是螢火蟲。晚上在古道旁的樁萱農場聚餐,吃飽後繼續順著古道,邊賞螢火蟲邊下山,約晚上7:30來到南港舊庄,搭乘公車返家。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朋友參加。除發布台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晚餐費用均攤,每人約200元。非賞螢保證班,若天候狀況不配合,則純粹享受健行登山樂趣。

搭車資訊:捷運木柵站轉660666公車,土庫站下車,車程約20分鍾,15分鐘一班車;或是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外轉乘912公車,土庫站下車,車程約30分鍾,15分鐘一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