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胡桶古道,三水潭、灣潭、虎豹潭三潭連走

時間:九十二年 六 月七、八日(星期六、日)

交通工具:開車前往,請於六月七日早上九點正於捷運新店站集合,可提供車輛者請告知。 

必備物品:乾糧兩餐份(兩天午餐)、開水、泳裝、拖鞋、睡袋、個人餐具、換洗衣物

行程簡介:我們乘車直抵產業道路盡頭的乾元宮,改走北宜古道小山徑。胡桶村是位於舊北宜古道的中途休息重要站,有小市集與數十戶人家居住,日據初期盛傳胡桶一帶有抗日份子窩藏而遭受到日軍的大規模屠殺,有上百名坪林先民喪生於刀槍下,真是淒慘,至今現場僅遺留下斷垣殘壁及多處無名荒塚供後人憑弔。翻過梳妝樓山腰,下到北勢溪畔的黑龍潭營地。黑龍潭營地廣大,河水清澈,可在此釣魚、游泳、泡茶聊天。喜歡爬山的可再去爬司公髻尾山(840公尺、二等三角點)、大舌湖山(514公尺、三等三角點)或楣子寮尖(599公尺),晚上在溪畔野餐、營火會,歡迎有特殊才藝者帶道具前往。

第二天一早起床,沿著北勢溪支流灣潭溪旁的小徑上行,一路美景處處,到灣潭改走產業道路到雙溪鄉太平村,虎豹潭就在已廢校的泰平國小對面,遊罷虎豹潭,再順著北勢溪主流下行走回三水潭(就是黑龍潭啦!)。連走三水潭、灣潭、虎豹潭,實在是炎熱夏天的消暑行程,這裡是大台北百萬居民日常飲用水源地,飲水思源,我們有這麼好的水源地,下次鈕開水龍頭前不應感恩嗎?告別三水潭開車回家。

 

備註:本行程歡迎攜帶家人朋友一起前來露營,因要先訂營地與準備食物,要參加者請在五月二十四日前回信給我,營地與公糧費用均攤,本行程遇雨延期另行通知。因要辦理保險請告知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與受益人。只參加第一天行程者可在走完胡桶古道後自行走產業道路到坪林乘公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