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大刀山連走娃娃谷

時間:九十二年七月十二日(星期六)

交通工具:乘新店客運台北往烏來班車,請早上8:00在新店文山國中往烏來的公車站牌下集合(此站牌就在捷運新店站附近);不知道此站牌的請7:55分在捷運新店站出口集合;自行前往者請在烏來線公車終點站會合。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烏來大刀山扼守桶後溪匯流入南勢溪入口處,地勢險要。我們從烏來國中旁先輕鬆走登山步道,再轉小徑陡上,在氣喘如牛、汗如雨下中攻上大刀山,海拔622公尺。隨後沿小徑直下雲仙樂園,在此散步小憩,想玩玩裡面遊樂設施者亦無不可。離開樂園,漫步在雲霧繚繞、蟬鳴鳥叫的內洞林道上,十分愉快。隨後順著登山小徑下達內洞森林遊樂區(即娃娃谷也!),欣賞內洞溪瀑布群,想游泳者可帶泳裝。後順著人行棧道,下午約五點回到烏來解散,要泡溫泉者有免費露天公共溫泉與飯店內泡湯供選擇,想品嚐原住民風味餐者烏來街上滿街是,或直接乘公車回家。 

備註:本行程大刀山陡上陡下,連走娃娃谷路程較遠,歡迎前來挑戰,體力不濟者請從雲仙樂園搭乘纜車回烏來並補門票2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