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山子頂古道 

時間:一百零五年七月十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早上8:40捷運淡水站外的875公車站牌下集合,轉乘公車到「天元宮」站下車,自行前往者約9:00在天元宮相等。(捷運淡水站出站後右轉前走約50公尺就是淡水公車總站,公車準時開車,請提早到達)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

行程簡介:天元宮不是只有櫻花可賞,附近的聚落、古道同樣有迷人的景觀。山子頂古道是早期淡水山區民眾翻越大屯山區往來北投、士林的捷徑。我們從天元宮走鄉間小路,穿越山子頂聚落,來到大水塔登山口,大水塔觀景臺可望向一望無際的淡水、三芝外海。隨後即順著登山步道,陡上攻向海拔881公尺高的向天池山,一路綠蔭。進入陽明山區的向天池後,可從清天宮下山,或繼續參觀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然後乘公車下山從士林回家。 

路線分級:4

備註:本行程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程除發布臺北地區颱風警報與豪雨特報外,皆照常舉行。公車準時開車,請提早到達,恕不等候遲到者 

 

路線分級說明:

1:老幼皆宜

2:輕鬆

3:稍微累

4:挑戰行程,歡迎有登山經驗者參加

5:健腳行程,請衡量個人體力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