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山古道健行

時間:九十二年十月四日(星期六)

交通工具:乘2510次新竹往基隆電車,新竹6:35開,7:55到板橋,8:09到台北,到八堵轉2719次電車8:51開(注意在八堵要換車、換月台,不熟悉者請到最前面那截車廂集合),9:23於牡丹站下車。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貂山古道始於日據明治年間,為雙溪、牡丹先民往來瑞芳、九份從事買賣工作所必經之路,經雙溪鄉公所整修,煥然一新,成為一郊遊踏青的好去處。我們在古樸的牡丹火車站下車,走在由煤礦輕便道改建的產業道路,沿牡丹溪而上,在青翠山巒間抵達古道登山口。沿著古道而上,伴隨著煤炭味,路過「無緣之墓」,站上貂山古道終點,雙溪、瑞芳兩鄉鎮界山,也是本行程最高點「梅樹嶺」,看山看海真是漂亮。順著瑞芳鎮公所新闢步道,經「黃金神社」,下抵金瓜石解散,可自行選擇隨即搭客運到瑞芳轉搭火車回家、在金瓜石閒逛、轉進九份和遊客湊熱鬧,或繼續跟隨領隊探訪舊礦坑隧道、台灣金屬廢廠房、百公尺廢煙囪、黃金瀑布、三尖觀光步道。 

備註:貂山古道景色優美,看山看海景色優美,歡迎邀請朋友參加,但沿途遮蔭較少,怕曬的人請準備防曬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