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鳶山、福德坑山

時間:九十二年十二月六日(星期六)

交通工具:以下請擇一而行:1. 搭乘早上8:20發車之聯營908路捷運景安站—三峽公車,請早上8:20前於景安站外的908站牌下排隊(公車準時開走不等人);2. 搭乘早上8:00發車之聯營910路捷運新埔站—三峽公車,請由新埔站二號出口出捷運站,往前走50公尺到910公車站牌下集合(站牌名:板橋花市);3. 自行前往者請早上8:40於台北客運三峽站會合(站址位於三峽鎮大勇路上)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或悠遊卡)

行程簡介:公車走在寬廣的高速公路上,請注意往窗外看,有一黃色銅鐘的山頭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下了公車,拜過清水祖師廟,穿過民權路老街,走在產業道路輕鬆抵達鳶山銅鐘,順著小徑翻過石頭登上鳶山,海拔291公尺,展望絕佳,高速公路、大漢溪流、台北桃園縣市各大小城鎮清楚可數。順稜線前行,伴隨著頭上的鳥叫聲與腳下高速公路汽車聲來到福德坑山,海拔321公尺,三等三角點,山頂展望比鳶山差了一些;從永安宮下鳶山堰,路過板新水場,只見河面寬廣如湖、一碧萬頃,想必同行者有不少人是喝這裡的水長大的?約下午兩點半走回到三峽街上解散,可依自己興趣參觀三峽歷史文物館(免費)、李梅樹紀念館(門票50元)、祖師廟長福橋、民權路老街等。 

參考地圖:http://www.keepon.com.tw/Keepon/kpmt/blueskymap/P42.SWF

備註:本行程屬輕鬆路線,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