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森林遊樂區、內平林山

時間:九十三年一月四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早上9:40前於雙溪火車站前集合,轉搭9:40發車國光客運雙溪往柑腳班車,於柑腳站下車。火車建議搭乘51次中壢往台東莒光號,台北7:56開,8:58雙溪站下車;或2031次樹林往蘇澳自強號,台北7:25開, 8:22雙溪站下車;或2120次樹林到基隆電車,台北7:36開,8:06到八堵,轉2719次基隆往蘇澳電車,八堵8:38開,9:09雙溪站下車。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平湖森林遊樂區位於平溪鄉與雙溪鄉交界處,平溪鄉公所數年前花費鉅資,闢聯外道路與停車場、舖登山步道、種花種樹,可惜前年接連而來的颱風肆孽,不僅登山步道柔腸寸斷,連聯外道路整個都坍塌掉了,封閉了好幾個月。經過幾個月搶修,園區逐步恢復,山景美麗依舊,目前欠缺的就是登山客與遊客了。我們在柑腳下車,走基福公路,穿越長長的平雙隧道,進入森林遊樂區,園區的環山道路一圈長4.2公里,在環山道路最東側轉登山小徑,登上內平林山,標高502公尺,三等三角點,山頂東可望至太平洋,西北東三面可數盡東北角諸名山,實在好看。出森林遊樂區,仍走基福公路,約下午四點鐘到平溪十分寮乘火車或台北客運回家。

備註:森林遊樂區內無任何餐飲服務與商店,請自行攜帶。本行程屬健行(健行,行走在大路上也,非健腳)路線,除登內平林山上下各約15分鐘的登山小徑外,其他都是柏油路面輕鬆好走路線,歡迎邀請家人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