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嶺平溪系列活動之一:暖暖觀音湖登姜子寮山,越嶺平溪嶺腳

 

平溪鄉四周都是山,北邊稜線從姜子寮山綿延到五分山海拔500至700公尺上下,與基隆、汐止分隔,另人嚮往。本登山隊特別規劃四條越嶺平溪路線,讓大家體會平溪山岳之美。因為路程遙遠,山高水長,健腳的人有福氣啦!至於還不是健腳的人,趕緊鍛鍊體力,把握下幾次機會! 

時間:九十三年三月十三日(星期六)

集合地點:早上8:45於八堵火車站前集合。火車建議搭乘2510次新竹往基隆電車,台北8:09開,8:43八堵站下車;或1506次苗栗往基隆平快車,台北8:00開,8:37八堵站下車;或51次中壢往台東莒光號,台北7:53開,8:27八堵站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零錢、午餐,想玩水者可帶泳裝與拖鞋

行程簡介:離開八堵火車站,走進暖暖水源路,越往裏走,人車越少風景越美,途經建於日據時代的暖暖攔河堰與暖暖抽水站,這是全台灣第一個公共給水設施。產業道路盡頭是暖暖苗圃,在此可望見西勢水庫大壩。此水庫建於日據時代,是全台灣第一座水庫,至今仍正常運作供應基隆人飲用水源,水壩圍起來的人工湖泊俗稱「觀音湖」,湖光山色實在怡人。欣賞完觀音湖就開始今天的艱苦路線:上攻姜子寮山。在山徑上奮勇上爬,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攻上姜子寮山,海拔729公尺,三等三角點一顆,山頂視野很棒,360度視野數盡四周名山,馬上忘卻剛才辛勞。欣賞完畢,順著陡坡,沿著小溪直下,約下午四點下到嶺腳寮,再帶大家到嶺腳大瀑布,欣賞瀑布兼洗去一身汗水與疲憊,可從嶺腳搭乘火車或再走到平溪搭台北客運回家。

備註:本行程山高水長,歡迎勇腳朋友前來挑戰,途中無任何補給設施,請攜帶足夠飲食開水,從觀音湖上姜子寮山途中有部分路段稍有雜草,怕草刮者請著長袖衣褲。歡迎不是勇腳者一起前來觀音湖半日遊(最後走到七堵乘火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