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鴻子山、跑馬古道

 

時間:九十三年六月六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早上9:35於礁溪火車站集合,火車建議搭乘51次中壢往台東莒光號,台北7:53開,礁溪9:35下車;或2031次樹林往蘇澳自強號,台北7:23開,礁溪9:01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零錢、午餐、想泡澡者請帶泳衣

行程簡介:走過礁溪街道,路過一間又一間溫泉旅館,走上清爽的產業道路,產業道路盡頭是位居半山腰中的清修宮,廟前景觀不錯。改走登山小徑直上,來到鴻子山,海拔679公尺,三等三角點,因此山山形如小一號的日本富士山,故又稱「礁溪富士山」,山頂展望良好,整個蘭陽平原、太平洋、龜山島與北宜縣界諸山皆清晰可數。沿小徑下抵圓通寺與上新花園,來到「跑馬古道」。跑馬古道修於清朝,為先民往來台北、宜蘭重要道路,二次大戰期間日軍利用此道運送軍火與騎馬來回巡邏,故稱「陸軍路」或「跑馬路」。走在古道上,山風徐來,遠望腳下美麗的蘭陽平原,在林蔭下輕鬆下坡,真是暢快。回到礁溪市區,走不過癮者再去「五峰旗」看瀑布。

參考地圖:藍天登山隊地圖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3/7/P068.png

備註:鴻子山、跑馬古道風景優美,歡迎邀請朋友參加。不泡澡者與沒去五峰旗瀑布者估計約下午四點左右到達礁溪市區,可先行訂購下午約五點的火車票,沒預定火車票者可隨領隊乘電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