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榔尖、福德嶺、菁桐古道

 

時間:九十三年九月十一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早上9:46於菁桐火車站集合,1、台北客運:乘8:20木柵往平溪班車,請早上8:20前在捷運木柵站外的台北客運平溪線站牌下候車;2、火車:請自行搭乘3209次冷氣柴客車,8:46八堵開,9:46終點站菁桐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零錢、午餐

行程簡介:薯榔尖海拔622公尺,為平溪三尖老大(另二尖為峰頭尖與石筍尖),因山形如日本富士山故又稱「平溪富士山」,平溪鄉公所已闢建高級登山步道直達山頂。從「二坑口」上山,登山步道開始就是一個兩面峭壁,震懾人心,登上山頂展望奇佳,無遠弗屆,遙望臺北市高樓大廈到平溪鄉綿綿諸峰。自薯榔尖至福德嶺,翻越近十顆山頭,攀梯拉繩,驚險刺激。福德嶺是「汐平公路」最高點,嶺上風光不錯。菁桐古道乃先民往來菁桐坑與水返腳(今汐止)的古道,從福德嶺順著古道下山,參觀「石底大斜坑」後,約下午四點回到菁桐老街乘車回家。 

參考地圖:1. 藍天登山隊地圖、2. 菁桐古道圖

備註:薯榔尖山頂景色優美,歡迎前來參加,不想走太累的人可上薯榔尖後原路下山。薯榔尖到福德嶺雜草較多,怕草刮者請著長袖衣褲,歡迎健腳者來挑戰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