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寮山、桃源谷大草原

 

時間:九十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日)

交通工具:乘1506次苗栗往基隆平快車,7:57台北開,8:33八堵下車,或51次新竹往台東莒光號,7:52台北開,8:25八堵下車;到八堵換2719次基隆往蘇澳電車,8:41八堵開,9:56大溪站下車。

必備物品:開水、零錢、午餐

行程簡介:在台北縣與宜蘭縣交界處,有一大片美麗的草原,就是我們這次探訪目標。從大溪火車站,順著高級步道直上,登上蕃薯寮山,海拔456公尺,三等三角點,可看太平洋與雪山尾稜各山頭,山頂景觀極棒。繼續順登山步道上行,到海拔約500公尺上下的桃源谷,這片位於北、宜縣界的大草原,往東望去是湛藍的太平洋,往西望去是台北縣綿綿諸山,在此午餐、看海、觀山,實在愉快。後健腳組再登灣坑頭山(617公尺,二等三角點),此山頭三百六十度視野,無遠弗屆,實在美麗,從草嶺古道下大里天宮廟乘火車回家;休閒組從石觀音寺步道下山,回到大溪火車站。 

參考地圖:藍天登山隊地圖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3/7/P103.png

備註:桃源谷風景優美,歡迎邀請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