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潭山列大縱走

 

時間:九十三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日)

交通工具:搭乘新店客運台北往坪林早上9:20台北公保大樓發車公車,阿釧會在捷運公館站的公車站牌上車(站牌在羅斯福路四段114號前),阿謙會在捷運新店站公車站牌上車,也可自行從羅斯福路沿線或北新路沿線站牌上公車,或直接在北宜公路「雙坑口」站牌相等。

必備物品:開水、零錢、午餐

行程簡介:直潭山列橫亙於翡翠水庫北方,自北宜公路由東向西連走雞心尖(518公尺)、中嶺山(625公尺)、石碇後山(669公尺)、赤腳蘭山(640公尺)、暗寶劍山(678公尺)、直潭山(728公尺、二等三角點)、二龍山(304公尺),最後下新烏公路「民壯亭」乘新店客運回新店、台北。峰峰相連,十分精采,健腳朋友不要錯過!

山頭介紹:

雞心尖:車行北宜公路從新店剛入山後最引人注目的「雙峰」,爬上峰頂可要花一番功夫喔。

中嶺山:視野最佳,從台北市區大廈到翡翠水庫,坪林、新店、烏來群山皆清楚可數。

石碇後山:山頂是翡翠水庫絕佳觀景臺。

直潭山:本山列最高峰,從台北市望去雄壯威武,可惜山頂展望不佳。

備註:本行程山高路遠,歡迎健腳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