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九五峰、虎山賞螢火蟲

時間:九十一年五月二日

交通工具:從台大出發者下午五點十分前在基隆路上的公館站1路公車站牌(往松山方向)集合,搭乘五點十分後經過的第一班1路公車。其他人下午五點二十五分在吳興街公車總站集合(1路公車終點站,也可搭聯營公車22、226、266、288、33、37、38)。

必備物品:晚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九五峰是位在台北市信義區東南方南港山旁的一個峰,乃紀念楊森將軍以九十五歲高齡攀登此山而命名,各位年輕朋友可不要輸他哦!從吳興街底起登,途經瑤池宮上九五坪,開始一段驚奇的繩索上攀,在驚而不險中登上九五峰。我們在此處吃晚飯,欣賞繁華台北市的萬家燈火。天黑了,不用害怕,在此全國最高級的登山步道旁還有路燈,一路下山到虎山山腰,竟然就可在台北市看到螢火蟲。順著虎山溪走,只消十分鐘,就從成群的螢火蟲飛舞的山林回到喧囂的市區了(約晚上九點可到福德街的松山慈惠堂乘車回家)。

備    註:本行程有一段路需拉繩索,手怕磨破者請自備手套。本行程屬輕鬆級,歡迎攜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