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山、瑞芳山、深澳山三山連登

時間:九十一年七月六日(星期六)

交通工具:乘坐火車40次彰化往台東莒光號,請自行買火車票,到最前面那一截車箱集合(40次5:56從樹林發車、8:40到板橋、8:56到台北、9:06到松山、9:16到汐止,或9:47在瑞芳火車站前集合)。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

行程簡介:龍潭山、瑞芳山是瑞芳鎮北方的小山頭,以前是煤礦場,最近鎮公所斥資闢建成『瑞芳公園』,舖設步道、種植樹木,變成了一個環境優美的好去處。從瑞芳火車站起行,走過廢掉的舊鐵道,抵瑞芳公園石碑,沿著步道上行,輕鬆登上龍潭山,隨後沿著稜線向西抵瑞芳山(187公尺),眼前一望無際大海彷彿伸手可得。之後沿著碎石道路,竟然抵達山中一處優美的農家,深澳山(170公尺,三等三角點)就在農家旁,然後就向著深澳火力發電廠的大煙囪,抵達濱海公路旁的深澳坑,我們可以走進這小漁港,順道看『蕃仔石』。若有餘力,可繼續走到八斗子,去驗收基隆市政府在這邊所舖設的步道,登上望幽谷,保證不虛此行,乘車到基隆再轉車回家。

備註:本次行程屬輕鬆路線,歡迎攜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