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秀峰瀑布、大尖山、四份尾山、茄苳瀑布健行

時間:九十一年八月十七日(星期六)

交通工具:

1. 乘聯營907公車,9:00從大理高中發車,沿和平東西路轉新生南路,約9:25達捷運公館站,我會在此上車,大家可在其他站牌上車,或至少十分鐘前一起在捷運公館站907公車站牌(羅斯福路四段132號頂呱呱炸雞店前)集合。到汐止後轉社區巴士到天秀宮起登。

2. 火車從汐止火車站下車,走到大同路二段509號旁乘10:00往大尖山社區巴士,到終點站下車,要以此法者請務必回信給我並留下手機號碼。

必備物品:午餐、開水、零錢,想玩水者可帶泳褲與拖鞋

行程簡介:炎炎夏日何處去?可不要待在家裏猛吹冷氣,大家一起去汐止遊山玩水吧!我們坐著免費的汐止社區巴士到天秀宮,此處海拔230公尺,展望佳。我們先往秀峰瀑布去,在清秀嬌小的瀑布玩水休息一下後,隨即出發攻上汐止大尖山。大尖山海拔高度460公尺,山頂展望特佳,整個基隆河流域一覽無遺。隨後順著稜線,在濃蔭樹林下抵四份尾山(641公尺,二等、三等三角點各一顆)。之後順著小徑輕鬆向下,不久就見步道旁流水淙淙,越往下走,溪水越大,找一個池子在此處泡水休息欣賞茄苳瀑布,洗去滿身臭汗,最後順著田間小路回汐止乘車回家。